星期一, 四月 23, 2007

校内网,同学们的隐私被你泄露了!

转自:http://www.cactos.cn/

校内网,同学们的隐私被你泄露了!

去年的春天我第一次听说了“校内网”,当时校内网只是对少数几所知名高校开放。现在,校内网已经对大多数高校开放了,其Alexa排名已经达到683,日均独立IP145,500。可见,校内网的发展速度是相当快的。从周围同学来观察,现在很多大学生都在上校内网,其便捷的交流让很多同学放弃了Chinaren。

当我从校内网首页登陆,想到处浏览时却发现“为保护同学隐私,登录用户才能查看具体信息。”,于是用了虚假的信息进行注册,居然也通过了审核。

查看了一下校内网的隐私声明。

本站的隐私设置分为“个人资料”、“联系方式”、“日志”以及“黑名单”。用户可以选择其个人资料、联系方式和日志的开放程度。例如,用户可以选择将个人资料向好友、同校的人或者所有人开放。请注意,校内网对你同意共享资料用户或第三方对你资料的任何使用或传播行为不负责。此外,用户可以选择将其它某些用户加入黑名单,以更好地保护隐私。

这样看来,校内网用户的个人隐私是得到保护了。那我再查查搜索引擎对校内网的收录情况。当我输入“site:www.xiaonei.com”的时候,结果令我非常吃惊,搜索结果中出现了很多人名,点击进入变是校内网用户的个人资料以及日志,虽然没有联系方式,但是已经清楚地反映了用户的个人情况。我想这应该不是用户所要看到的。可能这些用户并没意识到他们的资料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

其实校内网本来可以进行一些设置限制搜索引擎收录,但是他或许没有意识到,或许没有做。

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校内网你如何对你的用户负责?



...............................
我前几天才去的CHINAREN
因为以前我用的ID 不能在找回
电话SOHU 说也不可以
那个时候在CHINAREN 还有一个自助的密码找回系统
但不知道SOHU 收购后怎么变了
我也走了
N 年不边的格局
让我早已经对SOHU 失去信心

所以选择离开当然正确

不过看到这个消息
我为同学们不平
SOHU 会对我们负责么?
那些信息会被怎么利用?
鬼知道!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ite:www.xiaonei.com
太恐怖了!
我竟然看到了我的校内账号。虽然个人信息不全,但是日记留言什么的全都有~
啊~不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