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2, 2007

诺基亚 E50

表弟要买个手机,败只能败2000以下,或许是俺比较喜欢N机于是看了几个 一个是5300 大概在1600左右,3230 也可以 1400左右 E50 1600左右 ,E50是N机 2000 以内的S60 第三版机器, 全金属外壳,可以接受。
E50确实不是很好看,不过,E50务实,稳重,完全是欧洲风格,不大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咯。
  平时喜欢在些手机站点瞎逛,看到猪跑得多了也就对猪肉有点认识了。手机,首先是个通讯工具,他得有足够的待机时间。所以,需要双手操作,待机时间不足12小时(或者使用程序时电池使用时间要在5个小时以上),都是不合格的手机!从这些角度来看,现在只有塞班系统的智能机合格.....
  塞班系统的内存确实很小。塞班系统的程序确实也是为了迁就较低的硬件而限制了软件的大小和功能。但大家都知道要想马儿跑的快,马儿就得多吃草。作为一个通讯设备,在现在只有低容量锂电池可以选择的条件下,他性能设计的强合适么??为什么nokia的塞班系统能占智能机的半壁天下?就因为现在其实只有他是真正为手机订身量做的系统!有人说日系手机是因为网络好所以智能手机不行的。其实这个说法完全错误。说实话,日本人比人考虑长远。国内的厂商,不愿意花钱搞设计,只愿意用别人开发成熟的东西,所以处处受制于人。而日本人就不一样,他们要做标准的制定者,希望别人跟着他走,受制于他!智能手机系统研制的难度虽然不能和电脑的系统相比,但要平地里造出一个,难度也是相当大的,而nokia比较有眼光,早早的抢占了制高点。日系手机失了先手,只好退而求其次,走另外一条以网络应用为主的路。而从我们多年使用电脑的情形,我们也可以知道带宽条件越好,对电脑性能的要求也越高。现在还没有量子计算机,服务器端的负荷是有限的,也是无法取代客户端应用的。所以现在日系手机的道路其实是条邪路,羡慕日系手机之路,其实是完全没必要的。而且日系的电器有个特点,走的是消耗品道路,所以质量上是没法和严谨的欧洲人相比的,也比不上有欧洲血统的美国人都没法比。所以大家都看到了,诺基亚,西门子等欧洲品牌的质量普遍比摩托罗拉好多了,摩托罗拉又要比**韩品牌(韩国虽然看不惯日本,但韩国很多地方都是其实都是学日本的)要好些。(至于国内杂牌,俺还是不评价了.....都tm不是干正事, 不说也罢,不说也罢)手机这样的设备磕磕碰碰是难免的,所以,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
  
 



 E50手机使用技巧
  1:功能表及各级菜单中的图标是可以移动、重新排序的。进入菜单,选中你想移动的图标,进入选项—>移动,这时图标的右上角就会出现一个√的符号,然后再去你想要放的位置,按一下导航健,这个图标就移动到新位置了。
  2:有的朋友想在拍照时取消拍照一瞬间出现的喀嚓声,你就可以在情景模式—当前情景模式—个性化选项——警告音里,将“警告音”设置成关闭拍照时就没喀嚓声,不过在电池电量低警告,还有玩普通游戏时都会没有声音。第二种方法,在情景模式中选无声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 
  3:按住笔形键加方向键上下实现标记功能。
  4:按住笔形键再开机,将实现类似PC的“安全模式”的效果。可以拦截一些开机会自动运行的程序。也有增加运行内存的效果
  5:编辑完一行字后,想到下一行继续写可以吗?没问题~按三次“0”键,等待0.5秒,搞定.
  6:长按功能键,会打开有已开程序的菜单,如果想退出其中一个,直接可以按“C”键退出,还可以切换程序,如同windows下的alt+tab。
  7:程序转换。当多个程序如音乐播放器、网络浏览器、日历等同时运行时,长按功能键不放,屏幕左上方即出现一个任务栏,显示所有正在执行的程序,这时再按方向键上下选择需要转换的程序即可。
  8:从[多媒体资料]浏览图片时,可使用以下数字键代替菜单,快速操作:   1:逆时针旋转   3:顺时针旋转   5:放大   0:缩小   2,4,6,8:上下左右移动图片   *:在全屏幕和普通视图间切换
  9: 待机下长按数字0键就可以进入网络wap/web 浏览器。
  10:待机状态下长按#键转静音模式,再长按#转为标准模式。
  11:快速进入法,进入功能表以后,上面的12个图标,也就是俗称的“九宫格”画面,这时候只要按键盘数键的*~9就可以对应相应位置的快捷图标进入,对应上面12个图标文件。
  12:能一瞬间把短信内容复制到记事本中。首先打开短信,然后长按笔键不放,再按一下 C 键。系统不会有提示,但是你已经能在记事本的目录中找到这个文本文件了。切记 C 键按一次就好,不要长按,不然在记事本里的复制量就会达到N个,要删它们就累死了。
  13:批量删除和批量复制法,有时候我们要删除大量消息或图片等文件的话,一个一个删除很是麻烦的,这时候可以按选项—标记—标记全部,全部的文件后面都会出现一个钩的符号,这时候再删除的话就会一次性全部删除了,还有一个是逐个标记法,就是在要删除文件的界面里按住笔型键,再按方向键上下就可以逐个选择标记,松开再进行同样的操作就是取消标记了,当然标记后一样可以进行批量复制或发送的。 
  14:任何情况下按录音键(笔形键上面那个键)进入电话本,任何时候长按打开声控拨号(这个标准或者人名不用事先录好,但必须电话本里有这个名字)。
  15:通话时,查电话号码,按导航键中间那个确定键即可。  
  16:文本复制与粘贴,在编辑短信、备忘或其它文本时,按住“笔形”键不放,再移动导航健选择要复制的文字,同时屏幕左下角会出现“复制”两个字,按一下左功能键即可将选中的文字复制。这时再去需要粘贴的地方,按住“笔形”键不放,屏幕右下角会出现“粘贴”两个字,按一下右功能键即可贴上刚才选中的文字。可以复选标记联系人,文件,短信等。
  17:先按住笔形键,再按上或下即可标记多个了,重复操作就会取消标记。当你不想全部选定时,这样是不是比不停地按“选项”再进行“标记”要方便的多呢?
  18:想输入空格?更简单,输入完汉字按数字“0”键,空格就出来了。
  19:写短信的时候长按住“#”键快速切换到数字输入;要输入哪个数字,可以不必切换输入法,直接常按那个数字就可以了。
  20:写短信时,需要连续输入多个符号时,选到你想要输入的符号,想打几个此符号,就按几下“5”键,之后按选择,再回到编辑栏,想输入的符号就都出来了。
  21:写完短信后按拨号键可以直接发送。
  22:在编辑短信或文字时,按一下笔形键可以弹出切换输入法列表。
  23:在程序管理菜单下,不要使用左软件里的选项-删除来操作,直接按删除C键就可以了。
  24:在待机状态下长按 [1] 键:连接到语音信箱。
  25:在拍照情况下:(依据手机不同而不同)  1:可启动或关闭夜间模式   4:可启动或关闭连拍模式  3:可调节亮度   6:可调整对比度
  26:在输入汉字的时候按*键,可以调节4个音调,可以更快捷的找到要输入的汉字。
  27:在输入汉字的时候不想按*键盘去选择符号的时候,按“1”键,所有的标点都在这,按相应的次数就可以。

当然最后的决定权是在他
不过如果我要败个的话可能会选择E50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E50很实用,主要侧重点是商务,不是多媒体,应该算经济实惠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