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1, 2010

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汇总

ykqq8ur7 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汇总  By Web2.0 盗盗

"云计算"――这是目前网络上继"Web2.0"以后又一个流行开来的Keyword,越来越多的大佬们开始追捧它,在这里我打算也顺应时代的潮流 套用该关键词一回,尽管我对它的理解仍然模棱两可,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形如 SaaS, Office2.0 的概念都参与到了"云计算"的关键布局中来。诚如开复大哥所预言的那样:"云计算时代已经来临,浏览器即是客户端"。讲这么多的废话到底和这篇文章的 Title有何关联?我是这么想的,首先,我觉得笼统的用Office2.0来概括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等软件可能并不全面,因为更多软件的产生是基于软件即服务(SaaS, Software-as-a-service)的理念而开发的,而不仅仅出于为了方便人们的办公的目的;其次,我写这么长的引子是希望暗示分享网络2.0 的读者,我们Geeker是一直紧随网络潮流滴 :-)

Word篇

n5dill43 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汇总  By Web2.0 盗盗

Google Docs: Google旗下的网络办公套件,除了Web版Word以外还包括了Web版本的Excel,PowerPoint等。这基本上没有什么好说的,前身是UPStartle公司开发的Writely,后被整合至Google的网络办公套件中。

Zoho: 印度在线办公软件厂商Zoho可谓是目前的网络办公产品线最为完整的一家企业,包括从文本、电子表格、演示文档到记事、图表、计划、邮件、项目和Wiki等一系列产品一应具全。另外,Zoho目前还与国内的百会网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始面向中国用户推着类似于Zoho在线Office办公应用平台[了解更多]。

BuzzWord:这是由 Adobe 收购 Virtual Ubiquity开发的一款线上字处理软件,其最大的特色是完全基于Flash技术架构,其视觉上的表现能力以及用户体验都要远远的优越于它的竞争对手,目前已经被整合至了Adobe Acrobat项目组中[了解更多]。

Live Documents: 由印度 Instacoll 公司开发的一款整合了多种功能的办公自动化套件,提供在线以及离线状态下的双重编辑模式,除了内置了字处理软件以外,还包括表格处理和幻灯片制作软件等。

Thinkfree:仍然是一款免费的在线Office套件,基于Java Applent,功能强大,用户体验良好。拥有字处理、表格处理和幻灯片制作等功能。

Excel篇

35hmcate 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汇总  By Web2.0 盗盗

Google Docs/Zoho/Live Documents/Thinkfree:由于这些服务都是网络办公套件,里面都内置了Web Excel服务,所以就不再赘述了。

EditGrid:很值得关注的是,这是一款来自中国香港本土的在线电子表格制作工具,在国际上也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不过开发团队对于国内市场并不是十分的关注,服务器架设在美国硅谷。另外,由于它专注于表格制作领域,因此在一点程度上服务性能要优于Google和Zoho的表格服务。

ajaxXLS: ZoooS旗下的一款Excel处理软件,ZoooS实属那种名不转经传的小型网络办公套件,最早推出了ajaxXLS表格处理软件,后又陆陆续续推出了文字处理、幻灯片处理、数据库管理以及报表制作和文档管理等模块,最终完成了办公套件的整合。

PowerPoint篇

9C0BEFB841A680C8D64D1F33D95C8B08 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汇总  By Web2.0 盗盗

Google Docs/Zoho/Live Documents/Thinkfree/ZoooS:由于这些服务都是网络办公套件,里面都内置了Web PowerPoint模块,所以就不再赘述了。

PreZentit: 一款轻量级的在线幻灯片制作软件,同大多数的在线应用程序一样,尤其是办公软件这一块, PreZentit 继续延用了在普通用户群中有着极佳口碑的AJAX技术来完备他们在同类产品服务中的用户体验。

Preezo : 还是一款基于AJAX网络应用,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制作出一系列优质的演示文档。优点是他们为每一幅成功保存的演示文档提供了唯一的URL,并可以生产嵌入 到博客中去的代码,从而大大的方便了文档在用户之间的传播以及分享;缺点,无法将成品保存到本地,也无法从本地上传已有的PPT文档,不提供动画效果等。

Sliderocket :和上面介绍的PreZentit, Preezo等Office2.0惯用的AJAX相比,Sliderocket最大的特色是摒弃了众多竞争对手惯用的AJAX技术,采用 Adobe Flex+ASP.NET技术完全架构了这款优秀的App.,华丽的用户界面以及完善的功能设置是让人对此瞠目结舌。

280Slides : 毫无疑问,这是我目前所了解到的最优秀的幻灯片制作软件,尤其是他们华丽的用户界面堪称行业内的No1.;同时,他们的还提供了相当完善的分享机制,譬如:一键发布到自己的Slideshare帐户中、通过可内嵌的JS代码分享至自己的博客、下载到Microsoft PowerPoint中进行二次编辑等等。

Empressr:很老牌的一款在线幻灯片制作工具,但是并不是很出众,我记得我在刚开始Blogging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介绍他们了,AJAX+Flash,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似乎功能并没有什么质的改善。

Photoshop篇

04pgq9uu 在线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 汇总  By Web2.0 盗盗

Splashup: 一款基于Flex3.0技术架构的Web图片处理软件,原名为Fauxto,在去年年底正式更名为Splashup,功能上没有太多醒目的升级,主要是完 善了用户体验,其次是加强了了与社会性图片分享网站合作,可以快速从Facebook, Flickr, Picasa中导入自己所需要的图片进行在线编辑。

Picnik: 一款基于Flash的免费在线照片编辑工具。用户可自行上传照片或直接从Flickr、Picasa相册中获取,可实现自动修复、图片旋转、裁减、光亮色 深的调节、锐化以及去红眼等常见功能,支持在线保存、分享编辑好的图片。这是第一款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的Web版本的Photoshop,界面清爽大方,用 户体验极佳,提供了丰富的开放API借口。

Aviary :它已经超越了一款单纯意义上的在线图片处理的范畴,更多是富媒体的在线应用。它是由全球顶级的Photoshop创意工作室Worth1000在2008年全力打造的一款在线应用程序,允许用户通过内置的多款工具对图片、音频等富媒体进行多方位的在线编辑工作,其中涉及到图片编辑、颜色拾取、矢量修改、三维影像与皮肤、音频编辑、字处理以及数据同步等等等等。相当而言,Aviary的用户门槛较高。

FotoFlexer:同样是一款利用Flash技术构建的在线图片处理工具,当初给我的感觉同Picnik一样让我觉得惊艳――世界上怎么有如此优秀的Web应用程序!功能设置基本相同,提供开放的API,在去年年底FotoFlexer的开发团队还正式推出了简体中文版。

Photoshop Express: 由Adobe在三个月前发布的首款SaaS形式的应用程序,提供了基于Web视窗的相片编辑、组织、共享等服务。提供了高达2GB的在线存储空间以及个性 化URL域名管理。我觉得,关于这款软件就没有必要再多说了,即使不相信它能颠覆传统,但是Adobe的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Sumopaint:一款近日刚刚浮出水面、基于 Web 端开发的图片编辑软件,它提供了若干处理图片的基本功能:裁剪、翻转、滤镜、红颜、曝光、蒙版、色调等等。用户界面同Adobe桌面版的Photoshop惊人的相似。

Pixlr: 一款基于Flash技术架构的Web图片处理软件 ,用户界面酷似于Adobe旗下的知名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Pixlr 整体给人的感觉十分友好;但是由于此前已经有很多类似的、比它优秀的软件出现了,所以,Pixlr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


转自:http://www.showeb20.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