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7, 2008

西门子行贿案首名涉案高管在德受审

德国siemens公司巨额行贿案中首名被起诉的公司高管26日在慕尼黑出庭受审。


现年57岁的赖因哈特·锡卡泽克曾是西门子公司电信设备部门主管,也是西门子公司行贿案中目前唯一被正式起诉的高层管理人员。

锡卡泽克承认,他在1999年、2000年曾建立专项基金用于行贿,并知晓公司在十余个国家大肆行贿的情况。锡卡泽克被控犯有58项背信罪,每项罪名可给他带来最高5年监禁。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安东·温克勒开庭前说:“我们希望这能提醒商界,无论是在德国还是国外,行贿不能容忍。”

西门子公司2006年曝出行贿丑闻,涉嫌挪用至少10亿欧元(约16亿美元)用作行贿基金,通过外国银行户头转账方式行贿,以获取合同。这一丑闻导致时任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和董事会主席海因里希·冯·皮勒辞职。

慕尼黑司法部门一年半来为此案问讯过300余名证人,收集了大量资料。西门子公司还接受了美国司法部等外国机构的调查。
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也不震惊,因为前几年有类似案件发生,特别是对于西门子机油的兄弟们来说这早就有的,6688现在还在家里面没有使用,不过我想这样的案件如果是在中国查出来是让人非常震惊的。我不敢说所有的公司需要检查,但我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感觉,企业目前如果不和当地的关键部门保持良好关系是很难生存的,投资中的黑色收入国内更应该彻底的监察!
这样很容易造成不公平的竞争!最后当然会造成市场环境的恶化!但这样的案子要谁来查?难道要自己扇自己嘴巴?这样的情况会很少见到,特别少见!腐败!

1 条评论:

HuiHui 说...

来留个脚印!~
谢谢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

keledec: 呵呵,乱跑跑到这里,你也在马来西亚的啊?我有很多blogger朋友在那的,你的中文写得还不是很好,要好好写了

我住马来西亚阿!~谢谢你哦!~我会好好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