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1, 2008

该止损就止损

       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 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股票投资与赌 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止损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换言之,止损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股市中无数血的事实表明,一次意外的投资错误足以致命,但止损能帮助投资者化险为夷。
       波动性和不可预测性是市场最根本的特征,这是市场存在的基础,也是交易中风险产生的原因,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特征。交易中永远没有确定性,所有的分析预测仅仅是一种可能性,根据这种可能性而进行的交易自然是不确定的,不确定的行为必须得有措施来控制其风险的扩大,止损就这样产生了。
  止损是人类在交易过程中自然产生的,并非刻意制作,是投资者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反应,市场的不确定性造就了止损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成功的投资者可能有各自不同的交易方式,但止损却是保障他们获取成功的共同特征。世界投资大师索罗斯说过,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学会止损,千万别和亏损谈恋爱。止损远比盈利重要,因为任何时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建立合理的止损原则相当有效,谨慎的止损原则的核心在于不让亏损持续扩大。
       侥幸      犹豫      痛苦
      是很多人需要面对的
      市场的不确定性、价格的波动,会使我们止损点判断常常会错误。
      每个交易中,我们也搞不清该不该止损, 如果对了也许会窃喜,如果错了,则不仅会有资金减少的痛苦,更会有一种被愚弄的痛苦,心灵的打击才是最难以承受之痛苦。
  因此,理解止损本质上就是如何正确理解错误的止损。错误的止损我们也应坦然接受,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在交易中你的止损都是正确的,那就意味着你的每次交易都是正确的,而你的交易如果都是正确的,那又为什么要止损呢?所以,止损是一种成本,是寻找获利机会的成本,是交易获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这种代价只有大小之分,难有对错之分,你要获利,就必须付出代价,包括错误止损所造成的代价。
      坦然面对错误的止损,不要回避,更不必恐惧,只有这样,才能正常地交易下去,并且最终获利。正确的,不正确的止损。
      而且这样的决定是需要你独立完成的,不要相信什么股票评论的人,要知道,没有几个中用的家伙的,要多学习,我也要多学习,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