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1, 2008

介绍一款视频压缩软件:WisMencoder




视频压缩软件WisMencoder的作者马子彦(Mzys)http://www.wiscn.com/u/mzys/

软件信息
  软件官网:http://www.wiscn.com/
  官方论坛:http://bbs.mzys.cn
  本站下载:WisMencoder 2.09 正式版
  软件简介:WisMencoder是一款免费、绿色的视频转换软件,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把几乎所有格式(包括avi、mpg、rm、rmvb、wmv、mp4、dat、flv等)压缩为AVI格式影片,为电脑节省硬盘空间,并可以把影片放在移动设备(如PDA,PSP,部分MP4)随时观看。
一下 是WisMencoder 2.09 主界面


转换还算比较快的,如果是需要刻碟收藏或是转换到移动视频设备上的话还是不错的选择,转换的时候要注意有几个格式的选择,DIVX更节省资源,而且制作视频速度较快。因为X264的编码方式更加复杂,在压缩视频时X264就会占用更多CPU资源来进行更复杂的运算,同样的一段视频,X264的运算时间也会更长。而且播放时X264编码的视频在的配置的机器上播放时可能会卡。
从硬件角度来看,由于XVID开源,应用XVID编码的芯片就比较多,多数掌上设备支持XVID编码。而DIVX是有版权的,属于DivX Inc,若要支持DIVX编码,可能需要支付更多费用来购买DIVX版权,从而增大了厂商的制造成本。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对于PSP和基于 Windows Mobile的PDA来说,DIVX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们均支持DIVX编码。而X264不失为追求画质朋友的理想选择。
详细说明请阅读 www.wiscn.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