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4, 2009

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积木屋的回忆(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

日本导演Kunio Kato (加藤久仁生)创作的二维和手绘结合电脑动画,片长12分钟长的日本动画短片《回忆积木小屋》(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讲述了一个老人为了找回心爱的烟斗决心潜下已被海平面淹没的旧屋中,感伤而充满怀旧色彩。
点击播放完整版《回忆积木小屋》(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



很感慨,没有配音,只有油画一样的动画,竟然能让人这样产生共鸣,海水淹没了一层一层的房子,老人为了寻找掉落水里的烟斗潜水下去...但回忆总是那样的浮现,如冒上去的水泡,慢慢浮现。 或许是生活的忙碌让人无暇去回忆...但幸福的时刻总让人难以忘怀。还是看了再说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配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