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5, 2008

走势难言乐观 仍将再探新低

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我国物价涨幅居高不下、雪灾以及股市走弱等诸多因素影响,我们的信心怎么能不动摇下?
4月14日沪市在隔夜美股下跌-2।04%的带动下跳空低开55点,之后一路下行,盘中并无丝毫抵抗,最终以3296।67点报收,下跌196।22点,跌幅-5।62%。 成交量较昨天略有放大为690.55亿元。
早上同事问我今天大盘是涨还是跌?我随机"调查"了其他的同事,多数不乐观,当然这个取样不是很科学,但也反映了现在大家都投资信心,如果是中长线的话应该是空仓观望为上策。
但机会也是在这个地方慢慢显现。市场的期我国经济增长将较上年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速度也将同步放缓;从目前趋势看,从紧的货币政策难以很快放松,因此,企业家对于企业预期发展信心下降实属正常。尽管如此,TOPVIEW的数据还是反映有些机构在慢慢赶走散户投资者。这个是怎样残酷的现实。很多抱有希望的人怎么舍得放弃走开?梦圆梦碎一刻间。
我清明回家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田地都是在那荒芜着,而房价还有股市仍然让人愿意把钱从银行拿出来。政府宏观调控力度越大,逼迫银行向过冷的部门抽回资金,打入过热的部门,由此造成过冷部门更冷,过热部门更热。这同时也导致处在过冷部门的一部分企业家,由于投资营商环境急剧恶化,把资金抽出来投入热部门,去炒楼炒股了。你说房价能不迅速的上涨?所以我仍认为炒楼和股票是在目前政策下最好的保值增值的投资方式。
狂热中灭亡就在狂热中永生!
这样的狂热下,证券市场也可能以一个"V"反转回应,新的低点应该还会继续下去。没有慢牛,只有更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