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国会否决7000亿救市方案,正道!

       美国国会众院29日以228票反对,205票赞成,否决由白向和国会两党领袖协商提出的7000亿美元救市法案。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大受冲击,道琼斯指数在数分钟内狂跌700点。国内假后肯定有的好看!好咯,IF是我们政府就一定通过!因为 国内没有几个可以运用得很好经济手段才人。要知道纳税人的钱不是美国政府可以随便花的,不能拿所有纳税人的钱去救市,这样会侵犯部分纳税人的利益。
目前华尔街的金融风暴不是这样的救援就可以弥补的,信贷市场的恢复是需要血和泪来恢复。 
       美国国会议员经过长达四小时的激辩,然后于下午1时30分投票,投票过程平顺,最后由于执政的共和党和大部分议员反对,该法案被否决。 代号为HR3997的该议案,共得到140位民主党议员和65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95位民主党议员和133位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因此无法通过。由于民主党支持该案的议员超过半数,所以白宫和代表共和党的少数党领袖原期望有超过半数即100位共和党议员会支持该法案,但这一希望落空。
       被否决的法案要点包括:7000亿美元分阶段由国会授权使用。首次授权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即可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经国会审批后才能使用;符合条件的资产包括在2008年3月14日或这个日期之前发放或发行的住宅或商业抵押贷款及其相关金融工具,其他金融工具可在通报国会并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协商的前提下被包括进来;政府将持有获得政府救援金融公司的部分股份,以便纳税人能够在这些公司重新站稳脚跟之后分享它们的利润。政府所购买不良资产少于1亿美元的公司除外;如果获得政府救援的金融公司最终倒闭,政府将是利益受到最大保护的投资者之一。
       况且最终买单的不会是美国一个,这里要特别提下中国,要知道中国的银行可是买了很多的这样的债券,所以好戏还是在后头,中国政府是否要让广大的人民为中国银行的错误"投资"买单。而这样的可能是最有可能发生,或许就在这几天咯。
      这次的金融危机对美国政府来说也不一定是坏事,这样的危机只会让财团更加集中,适者生存。国家也会因此更加有力控制金融市场。或许这次的救市方案可以让美国金融信贷市场暂时的恢复,但长远来看,以后的信贷市场参与者更没有顾虑去犯错,因为会有人为其错误买单,还怕什么?但规范秩序的市场怎能建立?
      不过我认为这次最大的冤大头就是中国,外汇储备那么多,投资又失误,得大出血了!恭喜发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