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30, 2008

百贝回忆 老将未老

     12年,贝克汉姆完成了在英格兰队的第100场球赛。从1996年9月1日到2008年3月27日,终于完成了他为国家队出场100次的宏愿,并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5位"百场先生"。
大约是1996年,读高中,体坛周报,还有足球之夜,都是我们平时花时间最多了,那个时候是下铺的猪买了几张小贝的海报(我没有,我那个时候喜欢收集音乐海报,)也是我们班很多女生喜欢的对象.
   曼联---皇家马德里----洛杉矶银河   12年!时间跑得真快,我也这么老了.
       
1996年9月,第一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比赛,对手是摩尔多瓦
       2001年11月,在加里-内维尔家中作客的贝克汉姆接到通知,自己将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新任队长。11月15日,25岁零198天的贝克汉姆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的第102位队长。在都灵的阿尔卑球场,贝克汉姆翻开了自己国家队新的篇章。
       虽然将队长袖标送到他手中的教练只是过渡教练彼得-泰勒。不过在埃里克森时代,贝克汉姆的队长形象愈发高大,并留下浓重的几笔。2001年9月1日,也就是贝克汉姆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的5周年纪念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小贝率领着三狮军团在客场5-1横扫德国队,慕尼黑大捷也被认为是埃里克森时代,甚至英格兰进入21世纪以来不多的几场经典比赛,5粒进球中贝克汉姆参与了其中的4个。
       2001年10月7日,当我们欢庆中国国家队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前十几个小时,贝克汉姆在老特拉福德也挽救了英格兰队一把。臂戴队长袖标的贝克汉姆在第90分钟时把握最后一次机会,2-2逼平希腊,从而惊险获得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不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与巴西队的比赛,贝克汉姆由于在中场一次拼抢中过于软弱,被桑巴军团打出致命反击并导致三狮军团出局,媒体赛后将贝克汉姆再次打入地狱。当然,在02世界杯期间,贝克汉姆也利用一粒点球绝杀了宿敌阿根廷,算是为自己清了98世界杯的老账。
       成也点球,败也点球。2004年欧洲杯上,贝克汉姆在首场对法国罚失点球之后,在淘汰赛阶段与东道主葡萄牙的点球决战中,第一个出场便将点球踢飞,并最终导致了三狮军团的出局。
   2006年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在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中罚入精彩的一粒任意球,不过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由于膝盖和脚踝两处受伤,贝克汉姆第51分钟便被迫退场,在场边边接受治疗边继续观看比赛的贝克汉姆,居然哭泣起来。"我不想离开和我一起战斗的队友,可是那种情况下我在场上会对球队造成损失。"而那也成为了贝克汉姆担任国家队队长的绝唱。
        虽然贝克汉姆宣布不再出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一职,以退为进以求保住在国家队的位置,但麦克拉伦依然未给贝克汉姆留下位置。名宿泰勒在听到贝克汉姆不再担任国家队队长的消息后立即做出反应"我觉得大卫是个伟大的队长,他为英格兰贡献良多。他或许为此已艰难考虑了很久,他的状态是有所下滑,但总体来说他的表现是杰出的,他应该为过去6年而感到自豪。"
      
­
­     贝克汉姆代表英格兰上场的100场比赛(1996~2008):
    出场数:100场 射入:17球 黄牌:14张 红牌:2张
    贝克汉姆代表曼联上场的265场比赛(1992~2003):
    出场数:265场 射入:61球
    贝克汉姆代表皇家马德里的111场比赛(2003~2007):
    出场数:111场 射入:13球
    荣誉:英超冠军6次,英足总杯2次,欧洲冠军杯1次,丰田杯1次。
    12年......贝克汉姆的光环渐退,但是荣耀永远记载在我们心中。
    David Beckham

没有评论: